1996:从行政总厨开始 第271节

  “太美了。”两个香港的大学生此刻贪婪的注视着眼前的景象。

  书上的文字写的再好也不及眼前的万一。

  “大头,祖国的山河太好看了。”

  “赶紧给我拍照,快!”

  陈芝虎这边几人也如梦初醒,赶紧拿着相机拍下眼前的云海日出,然后再一个个和太阳合影。

  “我的照片侧拍,一半阴影。”陈芝虎稍稍摆了个姿势,用很深邃的眼神看着云海里的一个个岛屿。

  小楼也不知道怎么拍,瞎几把一顿乱按搞定,回头去洗出来就知道了。

  最后四人还来了个合影,见证着黄山的日出景象。

  “大头,你们也过来,相逢就是缘分,咱拍一张。”最后一张胶卷陈芝虎也不想浪费。

  “来了!”六个人凑到一块,又喊了边上的人帮忙拍了一张,当然,他们也得帮别人拍。

  难得一见的相机此刻在黄山的山顶几乎成了标配。

  这个年代没有智能手机,但人们更爱拍照,来这种景点肯定是要留下纪念的。

  一顿拍完,日出也到了尾声。

  整个天空被照亮,云海里的“孤岛”都披上金色霞光。

  忽的大风刮来,松涛阵阵!

  “呼,吃东西,吃饱下山。”

  “哈哈,今天不虚此行!”

  “真漂亮,下次我要带我家小孩也来看看。”沈师傅认真说道。

  他只是个出租车司机,没有太高的文化,但此刻的美景还是让他激动不已。

  十分钟不到的观赏,半夜爬山再累也值了。

  几个糙汉子也没什么讲究的,找了一片人少的水泥地直接坐下吃饭。

  上山的一瓶水已经喝完,此刻还剩一瓶,就着桃酥饼干吃了起来。

  大头他们还从包里拿了几罐啤酒出来。

  “陈哥,你们喝吗?”

  “癫喔,你们真有力气。”怪不得两个叼毛爬山累的不行呢,带了四罐啤酒和四瓶矿泉水,还有不少零食。

  “来,大家每人一口轮流喝。”

  都不对嘴,直接倒!

  四瓶啤酒喝完身上的疲累都去了几分。

  “你们还有胶卷没?不够我给你们点,等会还有其他拍呢。”黄山可不止一个日出,大名鼎鼎的迎客松还没拍好呢。

  “我还有五张。”大头略微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刚刚他太激动了,拍了许多。

  “给!”陈芝虎直接拿了个盒子递了过去。

  换好胶卷,一众人又休息了十分钟,这才开始跟着大部队一起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此刻一个个都拄着棍子慢慢下去,遇到陡峭的台阶恨不得贴着滑下去。

  不过白天的黄山也漂亮的让人窒息。

  光明顶的云海日出不必多说,路上的奇石也好看。

  “陈厨,下去我们就回南京吗?”

  “嗯,我们轮流开车回去吧,我怕明天一个个都没法开车了。”他笑着说道。

  爬山最遭罪的可不是上山和下山,而是下山第二天到第三天,腿都抬不起来呢。

  “明天我要是爬不起来就让我侄子去开车,这趟能上山也值了。”

  每天开十几个小时出租车,日复一日,今天仅仅是爬了一次黄山,沈师傅感觉到人生完全不一样了。

  路上又遇到了玉屏楼昨晚半夜休息的队伍,他们正在往上爬,嘴里还在说着黄山的风景真好看。

  小楼他们心里忽然生出一种感觉,他们这趟爬山把最好的景色给错过了。

  明明他本身就是会点拳脚的保镖,但却是可惜这些人的半途而废。

  这就是美景给人带来精神层面的升华,让人稍微有那么一点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一路下去,哪里漂亮就拍哪里,心心念念的迎客松也终于看到了,和电视杂志上一模一样。

  天高云淡,一品黄山!

  无数游客怼着猛拍,这一颗松树占了黄山半数风韵。

  “都拍一张啊!”

  “来来,沈师傅,咱俩单独拍一个,照片给你,回头我要是成为百亿富翁你拿出来随便吹!”

  “哈哈!”

  这不要脸的言论顿时给大家逗笑了。

  再次打卡完毕,下山的速度就更快了。

  主要是又累又饿,早上几人在光明顶都把东西给吃干净了,水也喝完了,真扛不住。

  下山本来就慢,路上还走走停停,眼看着都十二点了还没到景区门口。

  来到景区门口的一家饭店已经两点一刻了,也没管是什么菜,嗷嗷的喊着老板上菜。

  自然又是被坑了,用沈师傅的话来讲,就是烧的一比吊糟。

  臭鳜鱼还有一股生辣的口味,只是油炸之后烧了七八分钟上桌,味道都没出来,鸡肉最少烧好三四天了,酱油色都沁到肉里面了,柴的要死。

  但他们也没管,直接开吃,这会儿有饭有菜就不错了。

  猛猛干了两碗饭,心里才定下来。

  “大头,等会我们走了啊!”让小楼去买单,撒了一圈香烟,他惬意的点上一根。

  “嗯,陈哥,等回香港我去你店里吃饭。”

  两人还处于兴奋状态,吃饱之后还想着继续去找地方玩呢。

  陈芝虎看到微微有些好笑,“别乱跑了,今晚吃饱喝足,最好是喝点酒,找个地方按摩一下,然后早点睡觉。”

  “这样你们明天少遭罪。”

  从凌晨爬山到现在已经十五个小时过去,陈芝虎自己都有点困了,不过今天必须得回到南京,明天大家不一定有精神开车。

  ........

  下午三点开始出发,往泾县至南陵,再从芜湖往南京开。

  全程320公里,都是国道和省道,路不咋地,速度也提不起来。

  开上一个小时就换人,生怕老沈来个疲劳驾驶。

  直到晚上九点才到NJ市区,不过一众人也疲了。

  在车上虽然轮流睡觉,但太过颠簸,只能说养养神。

  “老沈,找一家专业的的浴室搓澡房。”他有气无力的说道。

  腿已经隐隐开始疼了,得赶紧泡泡,然后找人按摩,最好是在按摩的时候睡着。

  “哈去正规的?”老沈迟疑的问了一句。

  “就去正规的啊,现在哪有力气啊。”他微微有些无语,出来是办正事儿的。

  “哦,我带你们去个好点儿的澡堂子。”一脚油门,沈师傅开着船直接往秦淮河附近的一家高档点的澡堂子去了。

  他也有点遭不住了,先去泡澡,等会打电话让侄子过来拿车。

  热水一泡,陈芝虎发出满意的呻吟。

  “爽!”

  .......

第361章 回鹏城,菜肴调整

  中午,十一点半。

  陈芝虎和小楼他们三人互相搀扶着出了机场,走路腿都在抖。

  店里派来接人的安保人员看到暗暗好笑。

  “楼哥,阿光,你们让人揍了啊?”他笑嘻嘻的上前帮忙接过陈厨。

  “昨天去爬黄山了。”小楼哀叹一声,等会回去还得请假,找个地方泡一天。

  “哈哈,让阿伯知道肯定骂你。”

  “去去去,谁去爬都一样。”小楼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和阿光一起往车上一坐,同时舒了口气。

  “陈厨,你去店里还是先回家?”

  “去店里,店里菜我还没调整呢。”是从长江采购的食材出品标准他要亲自看看,还要做一点新菜。

  “好!”车子一路往店里去,等到地方都十二点四十了,师傅们中午也忙完了。

  他也是要面子,不让安保搀扶,自己一瘸一拐的挪到店里。

  “黄经理,你这几天都在一店吗?”刚踏入店门就看到二店的大堂经理正在研究电脑。

  “陈厨!”他赶紧的打了个招呼,“我在一店干三天了,汪总又去外面招了个大堂经理在二店那边。”

  “嗯!”既然在一店干三天就好说。

  他冲展台那边喊了一嗓子,“醒目仔,把小白和罗师傅、老刘、蔡师傅他们都喊过来,把这几天的销售底单也拿给我。”

  说完就在茶台这边找个地方坐着,腿实在是疼。

  “黄经理,你也来一下。”

  “好!”

  几个徒弟也探了探脑袋,发现他盯过去咧嘴一笑,师傅回来了。

  不多会儿人都出来了,他接过底单先是简单看了一下,营业额小规模突破了一点点,不算太多。

  南海国宾现在营业额规模已经很高了,单独一个江鲜再贵也就不可能带来巨大的改变。

  撒了一圈香烟,他自己也点上一根。

  “这几天江团是用哪些烧法?客人反馈怎么样?”

  “主要是红烧,这种鱼肉质很怪,下锅之前还要用开水去一次膜,而且最少要烧15分钟肉质才开始软糯出味。”

  黄经理紧接着说道:“客人反应挺好的,就是刚开始点菜出了一点乌龙,客人点了半条吃不完,而且烹饪时间有点长。”

  “嗯,这个鱼的肉质是软糯,长江鱼的烧法就是这样,客人如果喜欢等一等也没什么。”他微微点头。

首节上一节271/330下一节尾节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