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宜有《私人订制》……
明湖影视照例两部电影,《大人物2》还有《天才枪手》……
还有旺达影业投资发行了《警察故事2013》!
如今的旺达,已经初步形成全产业链,开始全面发力。
当然,后世诸君都知道,大老王奋斗了一辈子,结果不过是为他人作嫁衣裳而已。
当然,大老王家族两三辈子应该吃喝不愁,但很难有这些年的壮志豪情了。
小王也只能跑到日笨逍遥快活。
其实,明湖影视和博纳都是全产业布局,但他俩都是做内容的。
是从上到下打名气。
而旺达是先院线,再往上走!
可能是早期的电影制片厂给的启发,中国电影公司都是以“全产业链”为目标,从制片到发行、放映,最好都有布局,形成所谓“生态闭环”。
也是从各条线上赚钱。
当然有利就有弊,比方说旺达投资的《警察故事2013》上映,旺达旗下院线给足了50%的排片,同期上映的《私人订制》、《大人物2》分享50%……
可是排片再高,观众不去看有什么用?
《大人物2》12月12号上映,吴景自导自演,讲的是孙大圣大破毒村的故事,剧情好,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拍摄,也有通关打戏,吴景继《太极宗师》之后,又玩了一招登塔闯关,所以首周四天,直接拿下4.2亿票房,次周5.3亿!
上映11天拿下9.5亿,又是一个10亿级别大片!
吴景直接爆火。
这是他自导自演的第三部电影。
这三部电影每一步都是大踏步往上走!
这一部更是一飞冲天!
所有人都看出来,哪怕《私人订制》很牛,恐怕也难以阻挡《大人物2》大杀四方。
当然,《私人订制》也很牛!
首日6800万,次日5900万,第三天居然只有4900万。
完全被《大人物2》踩到脚底。
冯笑刚+葛大爷,昔日贺岁档之王,直接被吴景打的节节败退,连个周末票房冠军都没捞到!
当然,人《私人订制》广告植入过亿,拍摄之前基本上就已经回本了!
但是《大人物2》的广告植入也有8000万!
业内预测,《私人订制》总票房应该在5亿上下,《大人物2》是13亿……
众人惊讶的事,《大人物2》虽然有明湖影视投资,陈智也在出品人名单里,但他没有挂制片人、监制的名,也没有客串什么角色。
这部电影基本上没有借到陈智的风头。
就这样还能票房13亿,那岂不是说明吴景已经成为一线巨星,票房号召力很强那种?
没错,就是如此!
陈智在第二周周末发了一条微博:“恭喜《大人物2》,恭喜景哥,这部电影即将突破10亿票房,证明了景哥是一个优秀的商业电影导演,听说景哥下一步打算做军事动作片,我由衷的表示支持并感到钦佩,这是我暂时无法通关的领域,希望景哥能杀出一条血路,用一双铁拳打出前所未有的票房成绩!”
网上也有无数人感叹。
至于公知,当然也有公知下场冷嘲热讽几句。
不过,《大人物2》就算电影破10亿,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不值一驳。
大家伙集中精力批判冯笑刚落伍了不行吗?
其实,冯笑刚真的落伍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声招呼都懒得打!
《私人订制》现阶段至少还拿了5亿,收回成本并大赚问题不大,等过几年,观众观影需求提高了,大家就把关注度放在沈腾上面,至于你冯式喜剧,呵呵,观众才懒得搭理你!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港片落寞了,好莱坞大片也会消退。
即便是成,当他老了,大家也会产生疲倦。
然后你的《警察故事2013》拥有成+刘火华,故事也不错,但是你竟然不安排成快乐屋。
不让成展现式动作喜剧,你怎么不去征战戛纳电影节?
好歹拿个戛纳影帝,就不用发愁票房了?
什么,你这是纯商业片,不走海外获奖?
那你给成安排这么严肃的角色干什么?
所以这电影首周五天,只拿到2.1亿票房,预计总票房也就3.8亿……
不只是电影浪费成,还因为《大人物2》太火了……
《大人物2》的大卖直接拉升了明湖系旗下的一堆公司的市值,其中明湖影视市值涨到了2600亿,创业板龙头股!
这个龙头股真的当之无愧。
隔年1月,财报公布,年实现营收192.34亿元,净利润利润145亿,其中海外利润超过40亿,基本都是参投,主控投资的也有《环太平洋》和《无双》,这两部电影海外利润达到1亿美元!
虽然贺岁档上映的都是老朋友的作品,但陈智几乎没去首映式,他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
工作方面,也就远程指挥一下TVB项目开展,关注一下《寻龙诀》筹备情况,剩下的时间就是饬剧本……
第632章 怼冯笑刚
可能是闲了一整年,陈智心理有点烦躁。
大概是整天闲的没事,来来回回就是聚餐、聊天,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在公司也只是写写剧本。
尽管自己已经是亿万富翁,家庭和谐,儿子可爱,但陈智还是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甚至在网上开始怼人。
因为《大人物2》非常火爆,而同期的《私人订制》相对比较拉胯,所以网上有一种捧吴景,踩小刚的潮流。
冯笑刚岂能惯着普通网友?所以百忙之中发微博怼了一通:‘那帮豆瓣网的网友,动不动蒙太奇,你们知道什么叫蒙太奇嘛?’
‘从《一九四二》到《私人订制》,你们的嘲笑和狂欢恰恰反映了你们的浅薄,我看不起你们,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
‘《私人订制》这部片子就电影的完整性来说,我给它打5分;就娱乐性来说,我给它打6分,就对现实的批判性来说,我给它打9分’
反正是冯导自己的作品,他给多少分都是他给的。
而《大人物2》宣传时,也没有陷入和《私人订制》的斗争中,大家只是说:“我们还在忙着宣传呢,没去看但冯导出手,必是精品,等这波宣传结束,我们都会支持他!”
其实这点人情世故,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都是圈里人,说不定下一个剧组就在一起合作呢,怎么可能真的撕破脸对骂?
肯定不可能。
但是陈智最近不舒服,心里空落落的,忍不住用小号发了一篇《私人订制》的影评。
“我看最近大家都在说《私人订制》票房拉胯,是因为整个主创团队非常不接地气,导演和编剧压根不懂普罗大众。
这个说法论对不对?也对也不对。
他们当然是不接地气,但他们觉得自己骄傲。
但是认真想一想,你能有多不接地气?你奢华超过《红楼梦》?
人《红楼梦》难道不好看?
我看你奢华程度,距离《金粉世家》也都远着呢。
演员演《金粉世家》的时候,就把自己想象成极品贵公子。
也没观众说演员们不接地气啊!
你看大家对于比《私人订制》角色阶层还要高几个级别的恩怨情仇,也非常喜欢啊!
很喜闻乐见有没有?
所以不要说接不接地气,就是无能!
从古到今,戏园子排的都是帝王将相,说书人说的也是才子佳人。
观众不爱看吗?
不爱看这帮艺人早就饿死了!
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就被扔进垃圾堆了。
所以为什么《私人订制》票房少,观众还各种批判!
因为拍的烂啊!
任何作品,菜就是原罪!
《私人订制》这部作品有冯笑刚执导,又王硕做编剧,按理说应该如山一般耸立,但实际上缺如竹竿一样来回摇晃。
工作场景换到了三亚,景色多美?
服务的也都是不着调的人,干得不着调的事。
这么好的创意居然拍成这样,实在是令人痛心疾首。
如果让我拍,我会拍儿子为了让五十多岁的父母不要吵架闹离婚,请来私人订制公司各种设置。
现在看来,是王锁拉胯,冯导也太没诚意了。
唉,时代抛弃一个人,可能连招呼都懒得打,由此可见,做电影真的很难啊!”
本来他是用小号发的文章,结果发的时候没注意,露出了一些蛛丝马迹,结果被人推理出事陈智的小号。拍到陈智微博下问。
偏偏陈智心理有点空落落的,直接表示:“没错,那就是我写的。”
然后,这段评论立刻上了热搜。
许多人都在讨论!
无数人都在等待冯笑刚回如何回应。
但冯笑刚可以怼影评人,可不会没事怼陈智。
他可不想让自己成为王佳卫、吴语森……
再说了,人家忙着筹备春晚呢,哪有空搭理陈智?
话说,冯小刚虽在自传里吹捧陈楷哥,但是在现实中,他是全面向张义谋看齐的。
张义谋拍大片,他也拍大片。
张义谋的作品横扫欧洲三大奖,他也征战欧洲A类奖。
张义谋拍《秋菊打官司》,他就拍《我不是潘金莲》……